[alert type=white ]时尚乐投游戏不单是个庞大的商业世界,也是世界潮流与品味设计的重要一环,此类乐投游戏最早可追溯至 1856 年,动机当然是鼓励人们选择更有品味 (也更昂贵) 的时装,也塑造着人类社会的美感。而据称法国的 Adolphe Braun 更是世上第一位时尚乐投游戏师,并且推出了第一本关于时装的画籍,附有 288 张照片。发展至今,时尚乐投游戏也是非常复杂的创作,涉及造型、灯光、化妆、服饰、场景布置等,以下是外媒topteny当代全球 10 位顶尖的时尚乐投游戏师,你最喜欢哪一个?[/alert]

1) Ellen von Unwerth (德国)

她本身是一位模特儿,也是乐投游戏师及导演。出道时先做了 10 年时装模特儿,后来就走到幕后工作,著名的杂志如 Vogue、Vanity Fair、Arena 等都有与她合作。她更于 1991 年在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Fashion Photography 首次获奖,后来亦执导广告、短片、替歌手拍摄 MV 等,多才多艺。

1

2

2) John Rankin Waddell (Rankin) (英国)

修图之神Rankin的名字广为人知,毕业后更与 Jefferson Hack 开办了第一本杂志《Dazed & Confused》,而后来他亦成为了时尚乐投游戏界响当当的名字,还会参与电视节目,作为指导、评审等角色。

3

4

5

3) 冯志凯(中国)

他在 1982 年出生于中国上海,起初是位平面设计师,在 18 岁时搬到伦敦,后来就成为世界顶级的时尚乐投游戏师,目前主要于纽约工作。他与多位名人如 Nicole Kidman、Jennifer Lopez 与 Katy Perry 等合作,为诸多大牌如 Burberry、Hugo Boss 及 Ben Sherman 等拍摄。

6

7

8

4) Peter Lindbergh (德国)

当他在 1978 年搬到巴黎时,就为 Vogue 拍摄,作品亦刊登于 Vanity Fair、Rolling Stone 及 The New Yorker 等,其先进的是黑白乐投游戏作品,也曾于 1996 年出版「10 Women by Peter Lindbergh」,并获得多个奖项如「Award Of Courage」、「Fashion Layout of the Year」等。

9

10

11

5) Lindsay Adler (美国)

她不单是位著名的时尚人像乐投游戏师,也经常参与乐投游戏教育、指导的工作,在 Zink Magazine、Bullet Magazine、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Popular Photography 等都有出现她的作品。其第一本著作是「A Linked Photographers’ Guide to Online Marketing and Social Media」,可见她非常喜欢分享乐投游戏心得;而第二本「Fashion Flair for Portrait and Wedding Photography」,更获选 Amazon 2011 年度十大优秀书籍之一。其作品光影技术上堪称完美,真的有如一本教科书。

12

13

14

6) Russell James (澳洲)

据说乐投游戏师本来是一个垃圾桶工厂的工人,后来就成为了行内顶尖的乐投游戏师。很多人只认识他的Victoria’s Secret 的作品,但其实他也为众多顶级杂志如 Vogue、Marie Claire、American Photo 与 Sports Illustrated 等拍摄,并且获得多个乐投游戏奖项。

15

16

7) Todd Anthony Tyler (加拿大)

乐投游戏师的工作室位于上海,也因此他在亚洲相当著名,而且也是一名演员、作家及美术指导。起初他是一名模特,后来转到幕后工作,Elle China、Vogue China、L’Officiel 与 Harper’s Bazaar China 等都有其作品。

17

19

20

8) Mario Testino (秘鲁)

出生于秘鲁的他目前是世界顶尖乐投游戏师,先进的事件也许是 1997 年戴安娜 (前) 王妃钦点他为自己拍摄,以刊出在 Vanity Fair,正是王妃生前最后一辑公式照片。乐投游戏师亦被称为名模御用乐投游戏大师,现在也有为英国王室拍摄。

21
23

22

9) Annie Leibovitz (美国)

举手投足都备受注目,甚至被视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女乐投游戏师Leibovitz,其作品往往会成为话题,很多特别的高要求的提案好像都会主动找她来拍摄,不论是白金汉宫还是电影剧照,你都会看到她的踪影。

24
25

26

27

10) Emily Soto (美国)

她不单是个充满创意的优秀乐投游戏师,也经常到世界各地如亚洲、欧洲、澳洲等地举行workshop,指导其他后辈,另外她也是 FashionActions.com 的持有人,通过发布教程吸引了大量乐投游戏爱好者追随。其作品在多个大型网站、著名杂志都有出现,其自身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其facebook有70 万 fans,比起 Annie Leibovitz 的 50 万还要多……

28

29

30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