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Federico Alegria    翻译 | 王思瑶

 

艺术家所要训练的不仅是眼睛,

还有灵魂。

——瓦西里·康定斯基

 

我们目之所及的一切事物都藏着另一面;

我们总想通过看得见的去发现看不见的。

——雷内·马格利特

 

绘画与乐投游戏的关联不仅仅是创造图像。乐投游戏的出现,预示着肖像的普及(相对于其他体裁如风景画和静物画)。乐投游戏如同获得了自由的绘画,跻身于现今丰富多样的艺术表达之泉。有许多古典和现代的画家,他们运用光线的技巧和独特的构思,可以为今天的乐投游戏师提供宝贵的指导。

 

约翰内斯·维米尔 Johannes Vermeer (1632 – 1675)

约翰内斯·维米尔——海牙莫瑞泰斯美术馆

 

维米尔的绘画经常在微妙的,光线充足的家庭场所中描绘女性。尽管他的画作为数不多(迄今为止只有34幅绘画作品),他依然被认为是荷兰黄金时代最伟大的画家之一。

他对光线的细致运用为那些不仅对肖像乐投游戏感兴趣,也对生活乐投游戏感兴趣的乐投游戏师提供了宝贵指导。 此外,如何捕捉我们常见的传统拍摄姿势之外的迷人瞬间,他作品中人物的姿势也提供了有用的参考。

荷兰乐投游戏师亨德里克·克斯滕斯,一位明显受到维米尔风格影响的当代乐投游戏师。他以一种非常奇特的方式拍摄了自己的女儿。他的肖像作品风格既怪异又引人注目。以下是维米尔的作品,还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图源:

 

伦勃朗·凡·莱因 Rembrandt van Rijn (1606 – 1669)

伦勃朗——谷歌文化学院 最大缩放级别,公版

如果我们只能选定一位对乐投游戏有极大影响力的画家,那就是伦勃朗。 他在乐投游戏界大受欢迎的原因在于对光线的运用技巧。这种技巧塑造了他对光的运用风格,在他多数肖像作品中都有体现。

光线运用技巧非常有用,因为它仅用极简的设置便达成了自然又美观的效果。伦勃朗的光线特点是光线较暗的人物半边脸的眼睛下方,有一块被照亮的三角形区域,这个特点是他肖像画中常用的光影风格。

《自画像》,图源:

 

耶罗尼米斯·博斯Hieronymus Bosch  (1450 – 1516)

康奈尔斯·考特 绘

 

每当我看到博斯的作品,我的思想都受到极大震撼。因为我不明白15世纪中叶一个画家是如何引起争议的。在那个时期,文艺复兴之前,艺术追求和谐,辉煌,幻像和纪念性。 而博斯正好相反,却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由于博斯不喜欢去表现大自然的理想化图像,所以被称为是描绘梦境的画家。 今天也有几个风格奇异的乐投游戏师(像天野大吉或乔尔·彼得维特金),但这种风格都起源于博斯。如果想要理解构图的重要性,他的作品就值得研究,他的画中缺乏极简主义,因为到处都充满了大量的事件,符号和信息。它们充斥着观众的眼睛和想象力。

《人间的欢乐之园2》,图源:

 

莫里茨·科内利斯·埃舍尔 Maurits Cornelis Escher  (1898 – 1972)

汉斯·彼得斯拍摄(荷兰照片总局)—国家档案馆

 

荷兰艺术家莫里茨·科内利斯·埃舍尔从“不可能的阶梯”和“鸟的马赛克”两幅作品开始,便创造了一种独特的图形语言。它密集,复杂,建立在错综的规则之上,既具装饰性,又顽皮有趣,不断地把玩着视觉错觉和感官知觉的局限。

作为科学家和数学家眼里真正的天才和嬉皮士的迷幻剂,埃舍尔的作品和乐投游戏师息息相关,因为它让我们清晰地思考该以何种角度去构图。

不可能的楼梯:相对论,1953,图源:维基百科 官网:

 

诺曼·洛克威尔 Norman Rockwell  (1894 – 1978)

林下灌丛—国会图书馆,公版

 

洛克威尔的作品居于现实和想象之间。因为他的作品体现了对理想化的美国文化的怀旧,使他的作品具有广泛的吸引力。洛克威尔主要以他脑海中日常生活的插画而闻名。

如果你觉得这看起来与乐投游戏无关,那么再仔细想想,因为前期都是需要想法和观念的。看看辛迪·谢尔曼或杰夫·沃尔这样的著名乐投游戏师的作品,你就会发现洛克威尔在他的作品中也创造了同样的气氛。 点击链接可以欣赏他的画作,沉浸于怀旧情怀之中。

《失控》,1958年9月20日 图源:

 

古斯塔夫·多雷 Gustave Doré (1832 – 1883)

《纳达尔的多雷》 1867,加斯帕德·菲利克斯·陶纳乔 拍摄-法国国家图书馆

 

严格来说,多雷不是画家,而是雕刻师。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法国报纸《Le Journal Pour Rire》的一名漫画家。他为文学作品做了很多插图。其中著名的作品有《神曲》,《堂吉诃德》,《小红帽》,《伦敦:朝圣之旅》,《失乐园》和《圣经》。

他插图中精美的灯光运用,证明了光线在加强戏剧效果和影像信息过程中的重要性。

《神曲》插画,图源:

 

瓦西里·康定斯基 Wassily Kandinsky (1866 – 1944)

图源:维基百科

 

如果你对抽象画和表现主义感兴趣,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康定斯基。 他是一位俄罗斯画家,以其多彩的抽象画而闻名,也因此成为建构主义艺术运动中的标志性人物。说来也奇怪,抽象与表现主义并不是他的出发点,他只是不停变化风格以展示他内心深处的想法和感觉。

他的有些作品可以很容易地与更大和更复杂的图形相关联,其他的作品则不能。康定斯基作品的重要性在于他在日常环境中揭开了人们的内心世界。即使你不理解他的作品,也会在研究他极富创造力的作品时,辨识出它明快的节奏。

 

《橙色》,1923 图源:

 

雷内·马格利特 René Magritte (1898 – 1967)

René Magritte (1898-1967), 洛萨尔·沃勒图

 

最后同样重要的一位画家,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位画家,马格利特。他是我认为的真正的超现实主义画家。他的超现实主义通过将日常物品以显而易见却又令人称奇的方式并列起来而得以实现。梦想总是引人入胜,这不仅仅是对乐投游戏师,更是对每一个人都如此。 在这个极其快节奏的时代,我们都被迫创造出有意义的作品,无论这个作品是什么。 梦想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它可以像你自己的梦想和思维一样没有穷尽。如果你正在经历生活创意的干旱期,玛格丽特是一个很好的灵感来源。

《假镜子》 1928,图源:

 

希望你喜欢这个简短的介绍。你最喜爱哪位画家?可以分享出来帮助更多的乐投游戏师~